福州新闻网
  
  
  

中非共和国总统盛赞中国菌草技术

2019-03-08 09:22:2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雅温得3月7日电(焦隆奇)班吉消息: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日前在首都班吉表示,中国的菌草技术将为该国农业发展开辟新道路。

  3月2日至6日,菌草技术发明人、福建农林大学教授林占熺率领工作组到访班吉,实施中国援中非菌草技术项目。访问期间,工作组分别在总统府和国民议会举办菌草技术研讨会,图瓦德拉亲自宣布会议开幕并致欢迎辞。

  图瓦德拉说,中非人民一直是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受益者,工作组来到中非传授菌草技术,为中非农业发展开辟一条全新的道路,将有力促进减贫就业,增强食品安全,提高人民收入。

  中国驻中非大使陈栋说,近期中非和平协议的签署,为向广大中非内地推广菌草技术提供了可能。期待越来越多的中非民众能掌握这门技术,推动中非减贫就业与和平发展。

  访问期间,图瓦德拉还邀请工作组前往他的私人农庄参观,并共同种下首批巨菌草和蘑菇。

  菌草是“以草代木”的养菇技术,从根本上解决发展菌业需大量砍树的“菌林矛盾”,已推广至海外十多个国家,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除作为蘑菇培养基外,菌草株型大、产量高、适应力强,可大面积种植防止水土流失,或用作牲畜饲料、有机肥料、生物质能源等,在海外有“神草”之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