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屏东最强阵容挑战卫冕冠军闽清城关

篮球新规让更多孩子“露脸”

2019-03-08 08:07: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张旭阳
  

屏东最强阵容挑战卫冕冠军闽清城关

  八中(黑衣)队与二中队(白衣)激战。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张旭阳/摄)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19年福州市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昨日开赛。初中男子组的焦点战在屏东中学与闽清城关中学之间展开,高中男子组的福州八中与福州二中之战也夺人眼球。今日,初高中女子组的比赛也将全面展开,值得期待。

  屏东中学是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福建省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和福州市重点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经过多年的发展,该校为省市培养和输送了众多篮球人才。目前该校的初高中男女4支篮球队伍均位列全市前列。

  昨日,屏东中学初中男篮首场迎来实力强劲的闽清城关中学队。闽清城关中学队可是去年市锦标赛的冠军,对于屏东来说,这是一场硬战。一上场,闽清城关的队员们黑壮黑壮的,气场强大,而台下的队友和啦啦队声势浩大,一下子让人感觉仿佛来到了闽清城关队的主场。赛场上,双方第一套阵容难分伯仲,第一节比赛结束屏东中学仅以两分优势领先。

  进入第二节,双方均更换全部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国篮协近两年对青少年篮球比赛竞赛规程的调整,每队12名运动员需分为A、B两组,每组6人,分两个时段比赛。这就意味着每支青少年篮球队需要准备两套完整的阵容应对比赛。“区别于以前校队永远就是那五六个人在打比赛,新规让更多的青少年能打上比赛,也有利于校园篮球梯队的建设。”屏东中学篮球指导黄梦雨对记者说。

  而新上场的屏东队第二套阵容个头不大,却狠、准、快,全场紧逼的防守也逼得对方在高强度底下屡屡失误,最终屏东中学在第二节拉开分数,以32∶22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屏东中学继续发挥防守反击的优势,在老队员12号和新生8号的带领下最终以65∶34赢得胜利。

  赛后,副裁判长也向记者解读了青少年篮球比赛的另一条特殊规定,即第一节和第二节比赛必须采用全场紧逼防守。“这就增加了比赛的可看性,也加快了比赛节奏,同时,快节奏的攻防转换和全场紧逼防守也要求队员们拥有更好的体能,所以篮球技术是一方面,增强体能也同样重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