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书记省长为“全福游”代言,福州旅游工作者倍感振奋,他们表示——

游“福之州” 享“有全福”

2019-03-08 00:18: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游“福之州” 享“有全福”

大量游客游览三坊七巷。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6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向境内外媒体记者们推介了“全福游”,向海内外朋友发出了热情的邀请,引发热烈反响。7日,市文旅局负责人表示,书记省长当起福建“代言人”,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生态福建旅游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作为省会福州的旅游工作者,既感自豪和振奋,又觉责任重大,今后,将以更高要求进一步强化担当,开创福州旅游发展改革新局面,深入挖掘“福”文化,继续打响“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旅游品牌。

  景区更多样

  榕城无处不可玩

  各具特色的旅游景区,是旅游产业发展的关键。市文旅局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全市又有一批新景区盛大开业,包括落地永泰的海洋世界,顺利开业的闽清海丝精灵谷,重焕新生的连江三落厝等。这些景区的开业,既促进了旅游市场的繁荣,也让市民有更多的选择。

  “过去,市民每逢假期基本是到三坊七巷、鼓山等老牌景点,可供选择的景点不多,类型也大同小异。”该负责人表示,新开设的景区景点,给予了市民丰富多样的选择,也展现了福州各地不同的风土人情。“永泰的海洋世界主打极地特色,海丝精灵谷以亲子旅游为主要卖点,三落厝则展现当地古民居历史,给予游客全新的旅游体验。”

  去年,上下杭、朱紫坊等历史文化街区相继开街,晋安河游船顺利开航,均迅速成为网红景区。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指导各地继续打造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开发更多内河旅游新线路。

  交通更便捷

  喜迎四面八方客

  “有机会来到福州,非常开心!”来自香港的旅客徐世雄酷爱旅游,他对美丽的福州早已心驰神往。去年,福州到香港高铁的开通圆了他游榕之梦……借助便利的交通,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得以畅游榕城。

  “交通便利,是福州旅游发展的一大优势。”该负责人表示,如今,高铁线路已经贯穿全省,省内外游客可通过高铁方便地来往福州。未来,市文旅局将着力构建面向全国的5小时旅游协作区,吸引珠三角、华中等区域游客。

  借助交通的便利,福州开展了闽东北地区旅游协作。在我市去年举办的旅游推介会上,闽东北地区旅游资源占了不少篇幅,武夷山、大姥山等优质景点吸引了不少游客。“作为闽东北地区的发动机,我们应统一主题、统一营销、统一产品,对闽东北旅游资源进行整体包装推介,形成合力,推进区域旅游协作发展。”该负责人说。

  服务更全面

  游览景点更舒心

  旅游公共服务,是旅游体验的重要一环。该负责人介绍,去年,福州已完成新改建62座旅游厕所,建成智慧旅游服务与监管平台,旅游大数据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中。

  “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快完善通往3A级以上主要景区的主干道,推进旅游直通车的开通,完成53座旅游厕所的新建和扩建,完成11家重点景区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并全力以赴建设省级旅游体验中心,力争将其打造为一站式服务,都市型旅游地标。构建全省乃至国际旅游服务大平台。”市文旅局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公共服务的完善,提升各地游客的旅游体验,让更多人放心游全福。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