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戈恩未来如何回应受关注 日产将继续调查并考虑索赔

2019-03-07 16: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综合报道,因违反《公司法》(特别渎职)等罪名被起诉的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6日获得保释,他之后如何在记者会上回应备受关注。与此同时,日产将继续对其违规问题展开内部调查,此外也将考虑按其被指给公司造成的损失金额进行索赔。

  报道称,戈恩的辩护律师弘中惇一郎7日表示,由于戈恩的身体状况不算最佳,当天不召开其主张无罪的记者会。

  关于召开记者会,他表示“还会与其他律师商量,慎重考虑”,据悉7日下午召开律师团会议。

  在戈恩事件曝光后,日产汽车公司作为法人也遭到检方起诉,起诉理由是日产公司没有纠正戈恩在有价证券报告中隐瞒巨额报酬的行为,违反了《金融商品交易法》。

  鉴于此,戈恩将在记者会上如何就被起诉内容谈及历任日产汽车公司经营层的相关内容,备受关注。

  分析称,考虑到戈恩可能会在记者会等场合批评目前的管理层,日产方面希望通过查明其违规问题为充分反驳做好准备。与法国汽车巨头雷诺的联合调查预计将在本月中旬结束,日产也在进行单独调查。

  日产社长兼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6日晚就针对戈恩的调查向媒体表示:“能够公布的内容想予以公布。”他还称日产将考虑按照戈恩被指给公司造成的损失金额进行索赔。

  日产计划4月8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解除戈恩的董事职务,并将雷诺董事长盛纳德选为新的董事。

  东京地方法院3月5日决定批准对戈恩的保释,并驳回了东京地方检察厅的申诉。戈恩于6日缴纳了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0亿元)保证金,从东京拘留所获得保释。保释条件包括在住处出入口安装监控摄像头和限制使用手机等。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