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著名侨乡厦门集美新政策促进影视产业发展

2019-03-07 14:5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著名侨乡厦门集美新政策促进影视产业发展

  7日,厦门集美区举行影视政策新闻发布会。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3月7日电 (记者 杨伏山)中国著名侨乡和风景旅游区厦门市集美区,日前出台新政策,促进影视产业发展。7日,该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称,此举有助于加快完善影视配套,促进影视产业聚集,推动影视产业发展。

  当天,集美区举行影视政策新闻发布会,赖朝晖介绍了集美区影视产业相关情况,区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区文发办主任唐金富对《集美区促进影视产业发展实施办法》进行解读。

著名侨乡厦门集美新政策促进影视产业发展

  2015年至2018年,前来集美拍摄影视剧组达两百余个。供图

  作为厦门重要的产业区、文教区、新城区和2018年上榜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集美区日益受到文化企业特别是影视行业的重视和青睐。该区将影视产业作为文化产业发展重点,2015年开始打造集美集影视文创园,作为厦门影视产业的总部园区;同时引进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落户园区,提供影视招商、剧组保障、版权交易、金融股权、技术支持等服务。

  为扶持影视产业发展,集美区2015年12月出台福建省首部影视产业政策《集美区鼓励扶持影视产业总部园区发展若干办法》,吸引了众多影视企业在集美落户。

  目前,三百多家影视企业已入驻总部园区,2015年至2018年前来集美拍摄的影视剧组有两百余个,集美已成为厦门重要的影视产业聚集区、拍摄取景区和企业入驻区。

  为适应新环境,加快推动影视产业发展,该区在原影视政策基础上制订出台了《集美区促进影视产业发展实施办法》,主要包括扶持企业发展、支持影视文化产业活动、鼓励影视剧本版权运营、鼓励影视人才聚集、剧组拍摄补助、支持产业园区发展和鼓励配套设施发展等内容。赖朝晖说,该政策具有覆盖面广、重点突出、融合度高、操作性强等特点。

  赖朝晖表示,今年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厦门举办,这是厦门首次举办全国性电影盛会,集美将借此东风,策划举办“‘看见·集美’青春影展”和“中国故事计划”系列活动,办好“2019年厦门国际电影科技与虚拟体验展暨电影游戏IP交易展”和“第二届中国影视基地峰会”,以进一步推进集美影视产业的发展,扩大集美影视产业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