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嫌身份证照片不好看?晋江公安户政推“多拍优选”

2019-03-07 11:35:04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7日讯(记者张晓明 黄祖祥 通讯员陈耀宗 周国楷)对身份证照片不满意怎么办?办理户口需要跑几趟?企业用工集体办理居住证需要多长时间?针对长期困扰群众的问题,晋江市公安局推出下放户口审批权限、落实“最多跑一趟”户口办理事项清单、建立限时办结机制、开展居民身份证临到期提醒服务、缩短居住证办理时限等户政管理“放管服”改革5项便民服务举措。

  昨日,晋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对这5项举措进行了一一解读:

  一、下放户口审批权限:对户政管理中“集体户设立”、“流动人口户口迁移(人才落户)”和“就业人员户口迁移”等办事事项进行调整,办件类型由“承诺件”改为“即办件”,户口审批权限同步下放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

  二、“最多跑一趟”事项清单:确定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和派出所户籍窗口共42件办事事项“最多跑一趟”。同时,持续推进户口办理微信网上申请和网上审批,逐步提升“最多跑一趟”事项办理效率。

  三、建立限时审批机制:公民申请办理户口登记事项,由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受理;需派出所审批的,应当于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需报送市公安局审批的,一律实行内部传递机制,由派出所负责在5个工作日内报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公安户政窗口须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四、推行身份证照片“多拍优选”:推行居民身份证相片“多拍优选”,办证群众如对拍摄的居民身份证相片不满意,可以申请重新拍照3次,从中优选满意相片;办理过居民身份证的群众,2年内再次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时,可以使用原相片信息办理。此外,关注“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并注册成功的,或在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时,提供实名登记且有效的归属地为福建省内的手机号码的群众,可在居民身份证到期前3个月享受信息提醒服务。

  五、缩短居住证办理时限:将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时限由原来的20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为企业集体用工、急需用证的流动人口等开设办理居住证“绿色通道”,享受优先受理、优先上传信息、优先制证服务,确保及时领取证件。

  该负责人还介绍了晋江全市公安派出所集中开展“警民同心”主题活动成效。今年2月份,全市派出所民警共走访慰问帮扶群众43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6万余份,全力确保春节、元宵两节社会治安平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