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征收“数字税” 日本经济界向经合组织提交意见书

2019-03-07 10: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围绕向IT企业巨头等征收“数字税”,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和日本贸易会6日表示,已向负责制定国际规则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提交了意见书。

  报道称,在众多方案中,日方虽然相对地肯定了美国方案,但对于把数字税适用于向全球消费者出售商品的传统行业这一点,则表示了担忧。

  日方的意见书要求避免过度扩大对象,指出应限定为以高度的网络商务为中心。该意见书还强调可能因各国解释不同造成双重征税,所以日本经团联提议创建常设的纷争处理机关。

  据报道,两个团体代表日本经济界汇总了意见。经合组织将根据收集的意见,13、14日在巴黎展开讨论,在6月于福冈市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汇报。

  据悉,经合组织把修改对分支机构等据点所在国的利润征税的现行税制,应对跨境网络交易,作为了第一个论点。关于这一点,美国提出了不瞄准IT,而是对企业的顾客基础等无形财产征税的方案,但日本经团联等担心被适用于传统行业和增加事务负担。

  英国方案提出对社交网站等的用户参与产生的利润征税,但日方指出把握用户数据的价值很难。发展中国家方案提出根据销售额等向各国机械式分配征税权,日方认为“有失公平”,表示了强烈反对。

  经合组织把防止大企业向低税率国家转移收入以逃税作为第二个论点,列举了制定国际性最低税率的方案。日本经团联表示,由于日本等已有类似机制,“重复感很强,感觉没必要急于采用”。

【责任编辑:林钰琦】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