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高建平:多措并举推动社会资金充分流向实体经济

2019-03-07 08:37:10  来源:福建日报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高建平提交提案,建议进一步防治资金空转,多措并举推动社会资金更加充分流向实体经济。

  高建平认为,为增强实体经济尤其是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可得性,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国家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并取得明显成效,但当前仍然存在政策传导不畅、大量资金滞留金融体系内部、“宽货币”难以向“宽信用”转化的问题。

  高建平建议,加强融资疏导,打通“宽货币”向“宽信用”转化的通道,合理界定社会资金属性,加快实现真正的利率市场化,使各类资金能够通过价格调节,通畅流向民营企业;加强融资创新,针对民营经济自身特点提供对路金融服务,加强多元化融资渠道建设,增强民营企业融资可获得性;加强对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正向激励和尽职免责机制建设,包括进一步加大定向降准力度,扩大创新货币政策工具实施规模和抵质押品范围,加大金融机构发行金融债等负债工具的自主权,加大对银行资本方面的正向激励等。同时,加强尽职免责机制建设与操作性,为金融机构服务民营企业创造更好的环境。

  (记者 林侃 林蔚 林宇熙)

全国政协委员高建平:多措并举推动社会资金充分流向实体经济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