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福建代表委员中产生热烈反响

2019-03-07 08:33:24  来源:福建日报

  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代表委员们认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千年大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体现了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我们必须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来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绿色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经得起考验、稳得住心神,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动摇、不松劲,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零容忍、坚决不开口子,牢牢守住生态红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长期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玉珍倍感振奋和鼓舞,也对未来工作充满信心。她说,总书记的话让我感到,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环保工作者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福建作为国家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在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保护环境和发展经济是有机统一、相辅相成的。”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三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黎立璋说,企业要在污染防治中承担主体责任,作为冶金企业,我们要全面推进节能降耗和清洁生产改造,培育壮大节能环保、循环型生态绿色产业,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为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总书记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这应当成为我们一种深刻的自觉。”全国人大代表、南安市省新镇省身村党委书记吴金笔表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我们必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做好生态的守护者。

  闽籍全国政协委员、福建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一心说,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题中应有之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更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共识。我们沿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走下去要把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让绿色成为福建发展的不变底色,为实现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代表委员们说,福建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到知行合一,勇于开拓,发挥各自优势,为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协调推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郑昭)

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