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食品和药品管理局长辞职 曾推动仿制药进入市场

2019-03-06 16:4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特朗普政府中又一名得力干将被曝即将离职。一名美国政府官员5日称,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局长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已递交辞呈,将于1个月后离任。

  这名官员称,戈特利布每周往返于康州韦斯特波特的家中与华盛顿之间,希望能与妻子和三个年幼的女儿共度更多时光。据报道,他的继任者尚未提名。

  当地时间5日下午,特朗普发推文称:“斯科特•戈特利布作为FDA局长做了一份非常出色的工作,他计划在下个月的某个时候离开政府部门。斯科特帮助我们降低了药品价格,让创纪录数量的仿制药获批进入市场,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我们将非常想念他和他的才干!”

  两名官员称,虽然戈特利布与白宫有一些政策分歧,但他广受尊重。戈特利布的辞职也令一些FDA官员感到意外,因为他最近聘请了一批高级员工,并推动一系列新举措。

  报道称,自2017年上任以来,戈特利布决心彻底改革FDA的烟草政策。2017年夏天,戈特利布推出了一项全面的计划,旨在将卷烟中的尼古丁水平降到最低或非成瘾水平,同时试图让更多的成年吸烟者转向使用电子烟。

  2018年秋天,FDA推出了限售电子烟的计划,以遏制未成年吸烟者数量激增的情况,戈特利布称,这一问题可能导致新一代对尼古丁上瘾。目前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正在审查这项新政策。

  报道称,倡议推出后广受好评。但一些反烟活动人士批评力度不够,电子烟支持者则认为该举措过于咄咄逼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