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明博被保释 被捕349天后回家保释金达600万元

2019-03-06 16:09:3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3月6日报道,首尔高等法院于6日批准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在上诉期间提出的保释申请。当天下午,李明博在被捕349天后获释回家,这也是韩国首位成功保释的前总统。

  报道称,李明博今年1月以78岁高龄、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症、可能猝死等理由向上诉庭提出保释申请。法庭当天还为保释开出了严格的条件,包括缴纳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0万元)的保释金;仅限在其一处私邸内活动;限制就医等一切外出;除其配偶、直系血亲及其配偶、律师外不得与任何人在家中会面或联系;每周向法庭报告一次活动明细等。

  此前,法院以李明博从1992年至2007年是汽车零部件公司DAS的实际掌控者并贪污33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99亿元)、收受三星电子为DAS代付诉讼费67.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027万元)等16项嫌疑指控提出拘留起诉。在去年10月5日进行的一审中,首尔一家法院判其有期徒刑15年,罚款1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891万元)。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