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献造血干细胞救7岁小女孩:我仿佛多了个亲人

2019-03-06 09:19:19  来源:厦门网
  

  救了她仿佛多了一个亲人

男子献造血干细胞救7岁小女孩:我仿佛多了个亲人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捐献者“点赞”。(海西晨报记者 黄伊娜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黄伊娜)昨日,厦门市第77例、福建省第214例、全国第810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病房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11时30分,采集成功结束,198ml的造血干细胞被保温箱装着送往广西,用于挽救一名7岁小女孩的生命。

  吴少阳今年31岁,从小在厦门长大,现在是一名母婴用品店的老板。他回忆,自己是在2013年的一次献血活动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当时也没放在心上,直到去年,他接到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初步配型成功。没有多加犹豫,他同意捐献。

  吴少阳害怕家人反对,便只告诉了妻子这件事,瞒着父母偷偷做了一系列配型检查和体检,万事俱备只等捐献了才和父母坦白。虽然一开始有些担心,但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救命,并且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后,吴少阳的父母也表示了支持。昨日,吴少阳捐献造血干细胞时,他的姑姑还在家族微信群里把这件事告诉了亲戚们,大家都为吴少阳点赞。

  “有一个人能够因我而活下去,我觉得很值得。”吴少阳笑着说,他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不过5岁,自己本来也很想有一个女儿,现在他的造血干细胞能够挽救一个7岁小女孩的生命,仿佛多了一个亲人一般,感觉很奇妙。

  昨日恰逢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记者注意到,病房里还有不少熟悉的面孔。黄丽华是厦门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她从2009年就加入了志愿服务队,配合市红十字会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黄丽华说,参与志愿服务让她快乐,她愿意将这份志愿工作做到生命终结,然后捐献自己的遗体,继续为社会做一点贡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