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厦洽会暨“一带一路”投资大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举行

2019-03-06 08:47:12  来源:福建日报

  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一带一路”投资大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云南昆明举行。

  近年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投资合作,已经成为投洽会(厦洽会)的重要内容。为更好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搭建高效的投资合作平台,组委会拟立足投洽会(厦洽会)已有的办会基础及资源优势,在2019厦洽会同期举办“一带一路”投资大会。

  2019厦洽会将以双向投资促进为主题,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全国外资工作,持续提升“国际投资促进、权威信息发布和投资趋势研讨”三大平台功能,围绕“展、谈、会”三大业务板块策划系列活动。

  厦洽会期间,将举办国际投资论坛主旨大会、“一带一路”专题系列论坛、投资政策信息发布等活动,以凸显国际投资“风向标”功能作用。展馆规划设置投资主题馆、产业招商馆和丝路贸易馆,展览面积13万平方米。单独设立的丝路贸易馆,将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商品,鼓励境内外电商企业、电商平台企业参展,以贸易带动投资。对接洽谈方面,将精选重点投资行业,紧扣主宾国、主宾省等重要成员单位和区域,围绕“一带一路”建设,设计海丝等相关系列活动,重点邀请相关跨国公司、龙头企业、行业领袖和中小企业参加,推出升级版“网上投洽会”,加强“投资万里行”活动策划,提升洽谈实效。

  (记者 郑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