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筑牢思想根基努力奔跑追梦

2019-03-06 08:12:18  来源:福建日报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约1.3万亿元……

  5日上午,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人民大会堂,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一组组亮眼的数字让大家感到既暖心又振奋。“过去一年的巨大成就,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代表委员们由衷认为。

  伴随着国家发展前进步伐,代表委员们深刻感受到,正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我们才能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确保中国经济航船稳中求进、行稳致远。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指导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始终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省范围开展了“大学习”活动。

  “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近18年的地方,更有感情、更有条件、更有责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过去一年,我省代表委员也带头学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推动“大学习”活动走实、走深。

  去年全国两会闭会后,“学习宣讲”成了全国人大代表、三明将乐县高唐镇常口联村党委书记张林顺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他奔走在市、县、乡宣讲会上。“去年总共讲了20多场,今年我将坚持用群众语言,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及时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张林顺说。

  《“章”口就来》网络直播,是全国人大代表、龙岩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村党委书记章联生进行学习宣讲的“利器”。每隔半个月,他就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用讲故事、顺口溜、三句半等老百姓喜欢看、听得懂的方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活泼地阐释开来。他表示,将坚持直播并不断创新,让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飞入千家万户。

  一年来,从省里到市里,从县里到乡里村里,“大学习”活动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两新”组织、进网站,高潮迭起、蔚然成风、成效显著。

  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代表委员们认为,当前福建最重要的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决心,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稳稳地做、实实地干,坚定沿着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方向稳步前进,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盼盼食品集团总裁蔡金钗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福建去年实现生产总值3.58万亿元,同比增长8.3%,今年开春更是使足劲、拉满弓,奋力争取“开门红”,这些都是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的最好证明。他建议,要大力弘扬推广“晋江经验”,总结好、挖掘好、学习好其丰富内涵,突出创新驱动,加大对民营经济支持力度,强化产业链带动、大项目支撑,以高素质实体经济带动高质量发展。

  两会前夕,全国人大代表、龙岩市委书记许维泽特地到长汀、武平等地调研,与林农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商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之策。他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永远不要忘记老区、永远不要忘记老区人民”的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老区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先后11次深入三明考察指导,叮嘱绿水青山是无价之宝,要切实保护好。”全国人大代表、三明市长余红胜说,当前,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建议要深化绿色金融改革,解决钱从哪里来、产业往哪里转、银行往哪里贷等问题,不断提升绿色发展能力。

  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宝贵思想,弘扬优良作风,紧跟核心,努力奔跑,勇敢追梦。

  全国人大代表、漳州市长刘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高度重视推进城镇化和城市管理工作,为我们作出了榜样,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科学规划,优化空间布局,落实生态红线管控,持续探索“生态+”模式,以绣花针的功夫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倡导并大力推行的‘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是十分宝贵的财富。我们要继承好弘扬好,把时间和精力用于促发展惠民生上来,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落到老百姓心坎上。”全国人大代表、福安市坂中乡后门坪村党支部书记雷金玉说。

  奋进新时代,实干正当时。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坚决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一步紧跟一步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把新福建的蓝图变成现实。

  (记者 严顺龙)

筑牢思想根基努力奔跑追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