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男篮时隔七年挺进季后赛

2019-03-06 08:02: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昨晚,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43轮,北京首钢以108∶106战胜福建队。由于在第42轮比赛上,福建男篮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大胜青岛国信双星队,锁定了季后赛的名额。时隔7年,福建队再次挺进季后赛。

  截至上轮,北京队28胜14负排名第6,福建队26胜16负排名第7。昨日比赛上,实力接近的两支队伍在大部分时间里比分交替上升。

  进入末节,北京队外援杰克逊上篮得分,王哲林随后低手上篮打进。北京队方硕顶着防守球员,打进2+1。陈林坚投篮被盖帽,但不放弃,抢到球后,二次进攻得分。双方你来我往到最后时刻,王哲林罚球连得两分,但进攻中犯规,杰克逊两罚一中,双方进入106平。因为球权有争议,福建队申请录像回放,但球权最终判给北京队,杰克逊突破陈林坚的紧逼防守,投进关键一球。最终,北京队以108∶106险胜福建队,继续保持其在排名榜上领先一位的席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42轮对阵青岛的比赛后,福建男篮的胜场来到了26场,排在第7位,而排在第13位的上海哔哩哔哩队胜场20场,即便对方在接下来的比赛全胜也相差福建男篮2个胜场,因此福建男篮就此锁定了季后赛名额。

  在本赛季初,福建男篮经历了球员田嘉夫受伤,外援拉什·史密斯手臂拉伤赛季报销,赵泰隆遭遇伤病反复折磨等诸多问题,俱乐部、球队、教练、球员及时调整应对,上下一心,成为本赛季CBA赛场上的最大一匹黑马,闯入季后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