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阮诗玮: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热起来

2019-03-05 23:43:21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3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林宇熙 林蔚)住闽全国政协委员阮诗玮提交提案,建议有关部门组织编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经典》丛书,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阮诗玮认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在长期历史实践中培育和形成的独特思想理念和道德规范,它包括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品质、优良的民族精神、崇高的民族气节、高尚的民族情感以及良好的民族习惯。开展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有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提高中华民族道德素质,有利于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

  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传统道德典范,建立新时代的道德准则、行为规范,他建议:由中央宣传部牵头,联合教育、文化旅游等国家部委成立编写小组,组织编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经典》丛书,精选历史先贤先哲们具有代表性的美德事迹,充分体现他们仁爱、诚信、正直、忠诚、自强等中华传统美德;教育部应在全国中小学开展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经典》丛书纳入教学大纲,用先贤先哲们的美好品德教育中小学生,培养他们的高尚道德品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成为他们的行为准则、行事规范、行动指南。

全国政协委员阮诗玮: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热起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