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第二批重大项目出炉

厦门总投资318.3亿元

2019-03-05 10:26:24  来源:厦门网
  

  厦门市20个 总投资318.3亿元

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第二批重大项目出炉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沈华铃)昨日,导报记者从闽西南协同办获悉,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第二批重大(重点)项目于近日出炉,共88个,总投资约187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65.7亿元。其中,厦门市20个,总投资31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1亿元。

  据悉,第二批88个重大(重点)项目中,基础设施类项目49个,总投资约131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75.4亿元;产业类项目33个,总投资约50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72.7亿元;社会事业类项目6个,总投资约5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7.6亿元。第二批重大(重点)项目中,厦门市20个,总投资31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1亿元,其中包括翔安机场高速公路北段(沈海高速-翔安南路)、厦门翔安机场快速路南段(翔安南路-大嶝段)等多个交通项目。

  此外,第一批重大(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年度计划,2018年,共完成投资965.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19.5%。经过梳理,第一批重大(重点)项目清单中,55个项目结转至2019年,年度计划投资约78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5个,计划完工项目9个,包括厦门能源材料与石墨烯产业协同中心、厦门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长泰枋洋水利枢纽、泉州市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PPP项目等。计划新开工项目5个,包括厦门轨道交通6号线漳州台商投资区延伸段、厦门新机场、龙岩经梅州至龙川铁路福建段等。此外,还有前期项目6个。加上第一批结转项目,今年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将建设143个重大(重点)项目,总投资约83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947亿元,涉及基础设施、制造业、服务业、协作园区、社会事业等领域。

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第二批重大项目出炉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