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月5日起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将开通柬埔寨西港航班

2019-03-05 09:47:1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3月4日讯(通讯员 叶扬 本网记者 谢玉妹)3月5日起,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将开通西哈努克港(简称西港)航班,由柬埔寨JC国际航空执飞。该航班班期为每周三班(周二、周四、周六),航班号QD720/1,9时40分西港起飞,14时到达泉州;15时泉州起飞,17时20分到达西港(以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中柬两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1958年两国正式建交以来,关系长期稳定发展,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较快,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中方主要出口产品为电器、纺织品、机电产品、五金和建材等,从柬埔寨主要进口橡胶、木材制品和水产品等。

  西哈努克港是柬埔寨最大的海港,和柬埔寨其它城市相比更为现代,是柬埔寨最大的经济特区。“一带一路”倡议给西港特区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

  泉州市地处福建省的东南沿海,宋元时期为东方第一大港,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埠,不但被中国国务院授予了“历史文化名城”称号,还被誉为“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华侨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有不少泉州人在柬埔寨经商及就业。随着柬埔寨经济不断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泉州人也涌入了柬埔寨的发展热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