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年春运福建对台发送旅客约25.2万人次

2019-03-05 08:41:32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福州3月4日电 (闫旭)盘点为期40天的2019年道路水路春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4日通报称,春运期间,福建省对台客运累计发送旅客约25.2万人次,同比增长18.63%。

  目前,福建运营两岸海上客运航线8条,包括马尾—马祖、厦门—金门、泉州—金门、连江黄岐—马祖4条“小三通”航线,以及厦门—台中、厦门—基隆和平潭—台中、平潭—台北4条客滚航线。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福建全力做好4条“小三通”航线、4条“大三通”客运班轮航线的保障工作,保障两岸民众平安出行。

  其中,在春节长假期间,闽台海上直航客运航线共安全营运319航次,运送旅客46623人次、同比增长11.1%,客运量创下历史新高。

  相关人士认为,“两马同春闹元宵”、泉州澎湖“乞龟”祈福、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等闽台民间交流活动陆续举办,加上春节、元宵两节的到来,带动了闽台人员往来的增长。

  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披露,2019年春运期间,福建省道路水路累计运输6482.6万人次,其中道路客运量累计6146.3万人次,同比减少17.4%;水路客运量累计336.3万人次,同比增加0.8%。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