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福州概况 >> 福州民俗

“拗九节”优秀民俗进社区

2019-03-04 18:16:0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严鑫

“拗九节”优秀民俗进社区

  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免费送上拗九粥和满满的祝福。

“拗九节”优秀民俗进社区

  自编自演的节目精彩纷呈。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严鑫)4日上午,福州鼓东街道观风亭社区在武警福建总队干休所举办了“拗九节”优秀民俗进社区活动。

  社区居民和辖区单位的文艺积极分子为100多名老人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和旗袍走秀,欧乐宝海洋世界的工作人员也赶来为老人们祝福,并送来了精美的小礼品。

  最精彩的活动要属歌曲《掼粥掼到厝门口》的词曲作者赖懂芳老师亲自登台,为老人们一展歌喉,并用乡音向大伙儿介绍这首歌的创作过程,博得了老人们的交口称赞。

  演出结束后,社区还开展了 “掼粥掼到厝门口”免费送粥公益活动,让每一位到场的老人都甜到了心窝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