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部分民企晒业绩 制造业医疗产业势头正劲

2019-03-04 08:46:22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市部分民企陆续发布2018年业绩

  制造业和医疗产业势头正劲

  厦门日报讯(记者 李晓平)连日来,厦门市部分民企陆续发布2018年业绩。数据显示,去年厦门市制造业和医疗产业的民企代表企业业绩可圈可点,努力引领产业发展新趋势。

  厦企扩大布局提升产能

  国内按摩椅龙头企业奥佳华去年业务持续向上,按摩椅销售额突破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50%。在国内市场,奥佳华发展潜力大,去年国内销售额快速增长,同比增长约70%;在国际市场,自主品牌零售稳步提升,韩国、美国市场业务发展快速,韩国市场放量突破,销售额同比增长约160%。去年底,奥佳华推出AI新品,提升产品质量。

  合兴包装成为A股包装行业首个规模超百亿的企业,去年实现收入121.66亿元,同比增长39.1%;实现归母净利2.33亿元,同比增长55.8%。据了解,合兴包装去年收购了合众创亚在中国的14个工厂及东南亚的4个工厂,这一强强联手,实现国内区域布局扩大和产能提升。今年起,国内市场协同效应将逐步凸显,合兴包装自身30个工厂和合众创亚14个国内工厂将逐步产生订单协同、生产协同,订单与排产将逐步优化。

  通过收购卧龙电气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和合肥星波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红相股份在原有电力业务的基础上,实现了在军工和铁路与轨道交通领域的业务布局。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3.12亿元,同比增长76.39%;营业利润约3.03亿元,同比增长92.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31亿元,同比增长95.82%。

  不断推进技术创新

  2018年,艾德生物凭借研发实力、品牌效应以及领先产品等优势,牢牢把握肿瘤精准医疗伴随诊断市场快速发展的契机,以临床需求、患者受益为导向,持续不断地推进技术创新和新产品上市。去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4.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62%。

  从事医用高值耗材的生产、研发与销售的大博医疗,去年主要产品线也保持稳定增长,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51%。

  得益于维生素A、维生素D3系列产品价格上涨,去年金达威实现营业总收入28.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58%。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