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出台培育产业基地意见

2019-03-04 07:48:49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福州出台《关于加快培育一批产业基地打造新经济增长点的意见》,致力于增强产业发展后劲、构建和打造经济快速增长的基础和支撑。

  《意见》指出,围绕打造“142”重点产业集群,坚持龙头企业带动,实施“强产业补链条”计划,着力培育发展有特色、有优势、成长性好的16个产业基地。

  纺织化纤产业:依托长乐滨海工业区、临空经济区,打造化纤产业基地;依托长乐滨海工业区、临空经济区,建设纺织产业基地;依托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打造经编花边产业基地。

  电子信息产业:重点依托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全产业链显示产业基地;重点依托福州高新区海西园,打造“中国光芯”产业基地;重点依托马尾区,建设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福建省物联网产业人才聚集基地;重点依托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打造大数据产业基地;重点依托福州软件园,打造软件信息产业基地。

  机械装备产业:重点依托青口投资区,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重点依托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打造风电装备产业基地;重点依托连江粗芦岛船舶修造基地,打造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基地。

  冶金建材产业:重点依托罗源湾经济开发区,打造罗源湾千亿钢铁产业基地;重点依托闽清白金工业园和长乐、罗源新型建材产业园,打造新型建材产业基地。

  轻工食品产业:重点依托连江经济开发区和福清龙田开发区,打造水产品加工基地。

  石油化工产业:重点依托江阴化工新材料专区和连江可门开发区,打造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

  生物医药产业:重点依托福州高新区和江阴港城经济区,打造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