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32名宁夏固原务工人员今日抵达马尾

2019-03-02 20:26: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232名宁夏固原务工人员今日抵达马尾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上月中旬,福州市和马尾区人社局组织我市重点用工企业赴宁夏固原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3月2日下午,232名固原籍务工人员抵达福州,全部在马尾飞毛腿集团务工。

  春日的榕城,艳阳高照,气候宜人。当天16时许,在经过46小时的长途跋涉后,5辆大巴、1辆中巴缓缓驶进飞毛腿集团大门。此时,公司员工拉起2条横幅:“欢迎固原籍兄弟姐妹来马尾就业”“深化劳务协作助力精准扶贫”。

  “大家辛苦了!”“欢迎欢迎!”一下车,带队的原州区人社局领导和务工人员就受到前来迎接的市人社局、固原市驻福州劳务管理站、马尾区人社局及公司员工的热烈欢迎,大家热情鼓掌,合影留念,并前往公司“清真餐厅”就餐。

  “二伯,我们到了。你看,这面条不错吧,做得还挺地道!”刚在一饭桌落坐,来自固原市原州区寨科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马小龙与妻子马晓娟就用微信与家人进行视频聊天。

  马小龙告诉记者,他曾在位于福清的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务工2年,月薪4000多元,因2017年回家结婚,加上不久妻子怀孕,只好在家乡打零工照顾妻子。今年春节期间,当他们得知我市组织企业前往固原开展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尤其听说飞毛腿集团设有清真餐厅时,马小龙便想再次返榕务工,妻子也决定一同前往。

  “一个月工资四五千元,提供这么好的待遇让我们来赚钱,本身就是在帮我们脱贫了,还给我们发1万多元补贴,没想到有这样的好事,福州的政府部门对我们太好了!”马小龙笑着说,现在女儿6个月了,可以让父母帮助照顾了,“我们夫妻俩想好好干几年再回去!”

  立志在榕就业脱贫的还有马平和其表哥海小龙。2月20日,我市组织重点企业在固原市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时,正在飞毛腿务工的马勇特地交代父亲马银富带着马平和海小龙到现场应聘。如今,两个小伙子如愿前来飞毛腿务工,见到亲人,马勇格外兴奋。

  马勇告诉记者,福州气候舒适,工资待遇好,政府部门对固原籍员工十分关心,公司也是厚爱有加,这么好的就业环境,他决定动员亲戚一起来就业脱贫。这次不仅弟弟和表弟来了,就连小姑和姑父也来了。

  马尾区人社局局长张华介绍,此次前来务工的232人中,大都是固原市原州区人,其中222人是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回族务工人员达200人。

  “为了满足回族员工就餐的需要,我们把清真食堂从原来的60平方米扩大至200平方米。”飞毛腿集团人资经理钱坤指着一侧正在装修的食堂告诉记者,到本月中下旬即可投入使用,并在原来3名回族厨师的基础上再增加3名厨师。同时,公司还为新来的回族员工准备了被褥等生活用品,妥善安排他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