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乌山迎最美赏花季 桃花樱花次第盛开迎客

2019-03-02 11:5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了无杂木,惟桃多且盛,风来片片入几席间”,这是清代藏书家郭柏苍在《红雨山房记》中描绘的乌山桃花盛开时的美景。三月,百花争望,一年一度的福州乌石山花会3月1日在福州乌山历史风貌区拉开帷幕,盛放的樱花、桃花、山茶花等各式花卉,让这里成为了市民和游客的网红打卡地。

  【解说】灿若云霞的樱花、馨香淡雅的玉兰、粉嫩喜庆的桃花……令人如同置身山水画卷中,流连忘返。记者在花会现场看到,漫山遍野的鲜花,点缀在绿树丛中,上千株桃花装点着乌山各个角落,前来观花的市民络绎不绝。在上千株的桃花中,既有玲珑精巧的单瓣桃花,又有缤纷灿烂的重瓣桃花,各色桃花竞相绽放,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同期】福州市民 林先生

  我每年都过来,我昨天晚上一看到微信上面介绍说乌山有个花展,我今天就迫不及待地、睡觉都没睡好,赶紧过来看,这是我们福州一个特色,乌山这个花展也是我们福州市一个名片。

  【同期】游客 林女士

  桃花呢很多,还有樱花,各种花我们都看到了,现在城市的景象很好,特别福州现在绿化做得特别好,我们是县城来的,觉得特别美。

  【解说】记者注意到,除了桃花,上乌山赏花,还可观赏到美丽的玉兰和福建山樱花,让人目不暇接。如此美景也吸引了不少的摄影爱好者来到这里“约会”好春光。

  【同期】福州市民 李女士

  逛了一下,看了一下,(感觉怎么样)还好,挺漂亮的,三月吧,人家都喜欢春游踏青嘛,心情挺好的,在家里没啥意思,出来走走心情就好很好。

  【解说】记者从园林部门了解到,作为福州的传统文化活动,乌石山花会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在3月中上旬,市民和游客可以在乌石山欣赏到百花齐放的盛景。此次花会也将一直持续至3月15日。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