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两条公交专用道正式运行 市民出行效率提升

2019-03-02 11:48:27  来源:厦门日报
  

  运行时段 工作日7:00-9:00、17:00-19:30 运行路段 湖滨南路、莲前东西路

  两条公交专用道昨起正式运行

  从厦门火车站到厦门大桥的公交专用道在规划中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施赟)记者从市大交办了解到,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公交专用道效果良好。从昨天起,厦门市“横向”公交专用道——湖滨南路、莲前路公交专用道进入正式运行,在试运行期间出现的问题,后续会做出一定的调整。而厦门市从厦门火车站到厦门大桥桥头的“纵向”公交专用道也在规划中。

  点赞 公交出行效率提升

  公交专用道运行后,同路段公交所用时间缩短。昨日早高峰,记者乘坐30路公交车,从瑞景商业广场站往轮渡公交场站。一路上,公交车均沿着公交专用道行驶。在莲前东路上,虽然左侧三个车道的车辆都排起了长队,但公交专用道依然十分通畅。全程车辆行驶平稳,除了停靠站点、礼让行人、等红灯外,司机很少踩刹车。大约40分钟,记者到达轮渡公交场站。

  “在启用公交专用道前,早高峰公交车要走完这段路,要用1个多小时。”经常往返于这两个站点的林先生说。

  公交专用道开通后,公交出行效率大幅提升得到了许多市民的肯定。市民王女士表示,之前常因高峰拥堵上班迟到,公交专用道启用后,她再没有迟到过。

  问题 部分车辆违规占道

  虽然大部分私家车都按规矩行车,但记者也发现尚存在一些违规行为。当记者乘坐的30路公交车行驶到莲前东路卧龙西路口附近时,前方一辆白色小轿车直接停在公交专用道上,导致连续几辆公交车都要变道绕过它,不仅影响车辆行驶速度,也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而在莲前西路卧龙晓城一带,一辆电动三轮车在公交专用道上逆行,朝会展中心方向驶去,行经的公交车不得不刹车避让。还有几辆电动自行车行驶在公交专用道上,丝毫不顾及后方驶来的公交车辆。

  提醒 违反规定罚款200元

  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工作日7:00至9:00、17:00至19:30,湖滨南路、莲前东西路两条主干道上的公交专用道,只允许公交车等特殊车辆通行,其他日期、时段对社会车辆开放通行。交警表示,对于电动自行车、机动车违反规定进入公交专用车道行驶的,将处以200元罚款。

  此外,在公交专用道通过路口的位置,交警部门施划了专门的借道区,路边的指示牌和地面也会设置标记,车主们可以在借道区临时借道右转。虽然交警部门没有在每一个出入口都施划借道区,但实际上车辆在需要转弯或者进入出入口时,是允许临时借道的,但要注意,只能是临时借道,不能长时间滞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