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1省份2018年GDP正式出炉 18省份GDP增速超全国

2019-03-02 08:4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2日电(记者 李金磊)国家统计局1日公布了31省份2018年GDP数据。从GDP总量来看,多地GDP迈上新台阶,位居榜首的广东GDP逼近10万亿元;从GDP增速来看,18个省份GDP增速超过全国水平,西部地区依然抢眼;从预期目标来看,多数省份今年GDP目标有所下调,14省份将今年GDP增速目标定为有上下限的区间值。

31省份2018年GDP正式出炉 18省份GDP增速超全国

  31省份2018年GDP(单位:亿元)。来自国家统计局

  经济总量

  ——多地GDP迈上新台阶

  从经济总量来看,广东、江苏、山东的前三名格局未变。广东依然以绝对的优势位居榜首,其2018年GDP总量达到97277.77亿元,逼近10万亿大关。

  其中,榜首广东和榜眼江苏2018年GDP首次迈入“9万亿俱乐部”,远远超出第三名的山东,目前山东GDP总量还属于“7万亿俱乐部”。

  此外,还有多个省份经济总量实现重要跨越。其中,四川GDP达到40678.13 亿元,首次跻身“4万亿俱乐部”;北京和安徽GDP首次迈入“3万亿俱乐部”;重庆GDP则首次突破2万亿大关。

  2018年只有甘肃、海南、宁夏、青海和西藏这5个省区市的GDP尚未突破1万亿元,其余省份均已在万亿元之上了。

31省份2018年GDP正式出炉 18省份GDP增速超全国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