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在全国率先搭建私募基金综合服务平台

海峡基金港:推动私募基金与优质民企项目高效对接

2019-03-02 08:12:08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力跨“融资的高山”系列报道⑤

  2月28日上午,海峡基金港暨海峡基金业综合服务平台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启动。这一全国首个私募基金综合服务平台,将推动我省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为主的各类基金集聚发展。

  近年来,我国私募投资基金行业发展迅猛,已成为我国资本市场上重要投资力量。为更好促进行业的规范发展,去年国务院印发的《进一步深化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提出,支持在福建建设以项目投融资服务等为重点的全国性基金管理服务平台。

  “海峡基金港以‘一板、一库、一平台’为依托,着力打造基金业综合服务平台,提升我省产融对接效率,拓宽省内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扩大企业股权融资规模,努力破解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板”,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的基金板。以汇聚基金及基金管理人、引导基金合规运营、匹配专业化的投融资及综合服务为核心职能,通过基金及基金管理人的上板展示,向其提供项目投资对接、合规运营引导、产业投资咨询、联投方案设计等一系列服务,并吸引更多优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落地福建、投资福建。

  “一库”,优质产业投资及创投项目库。这一福建省金融服务平台项目库,以省内优质双创、科技及战略新兴产业为入库标准,已汇聚海交中心2800多家挂牌企业、近3000家的要素交易企业,以及近2000家科技小巨人、专精特新、双创、高新技术等优质企业及项目。将通过高效匹配私募机构的投资需求,实现项目资本的有效对接。同时,依托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的“资本服务链”,推动项目企业的资本形成及培育上市。

  “一平台”,互联网+基金集群综合服务平台。通过整合省内各基金小镇等基金集群,对接省内主要的产业园区、高新园区,将各基金集群以及各园区的基础服务与海峡基金港专业化服务、线上化服务进行有机融合,实现资源共享、服务共享、信息共享、技术共享,提高资本与项目对接效率。

  “我们将建立高效的资本服务体系,通过找投资、找项目、找政策、找方案、找工具,为我省成长型企业提供资本动力。”负责建设海峡基金港的海峡兴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其中,大数据决策分析工具是海峡基金港服务体系中极具特色的板块,目前I期项目已开发八大决策工具,涵盖挂牌企业画像、融资案例分析、专业估值报告、上市财务指标、产品毛利率分布、IPO审核要点等。

  目前,海峡基金港已与30余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以及省内基金集群实现对接,资本集聚初步形成。

  (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戴艳梅)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