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名孩子在积水中铺出暖心“桥” 引来众网友点赞

你们暖暖的样子,真美!

2019-03-02 07:48: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莫思予 申哲
  

3名孩子在积水中铺出暖心“桥” 引来众网友点赞

刘女士手机拍摄视频截图。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莫思予 申哲

  天色渐暗,3名孩子不惧寒冷,撸起袖子、挽起裤筒,在积水中来回搬着石砖,为路人搭起了一座“桥”。刘女士拍下的暖心视频,昨日经福州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迅速感动众多网友,引发大家点赞。昨晚,经过网友们积极转发,其中2名可爱的孩子找到了!

  2月24日下午6点多,刘女士下班经过燎原路一处地下通道时,发现通道里有许多积水。“我只知道这一条过街路,加上还要赶公交,当时就有些着急了。”正发愁时,3名孩子主动上前:“小姐姐,我们可以帮你搭座石桥!”

  刘女士原本以为这几个孩子是在玩水,听到这句话后她还愣了一下。看见小朋友十分热情,她便没有拒绝孩子们的好意。于是,孩子们就用几块石头,为刘女士搭起了“桥”,帮助她一点一点“渡”过积水。

  在帮助刘女士过路后,孩子们并没有离开,发现地道里的水越来越多,还将此事反映给了市政部门。

  “感动之余,我也感到惭愧。发现这种情况,很多大人也许不会多加理会,小朋友却比大人做得更好!”刘女士说。

  昨日,福州日报微信公众号以《事发福州!这三个都是谁家的孩子?做出这件事……》为题发布了刘女士拍摄的视频及事情经过,网友们纷纷点赞、转发。网友“峰”说:“好样的!少年强则国家强,就是要从小事一点一滴做起。”网友“欣哥”评论:“满满的正能量!小朋友真棒!”网友“藤妈”说:“你们暖暖的样子,真美!”

  “我有关注福州日报微信,看到视频的时候觉得这个孩子怎么这么眼熟,声音也非常熟悉,仔细一看这不是我们班的邹昆燚同学嘛。”江南水都小学五年级4班的班主任林秀娟第一时间认出了其中一名孩子,她马上把链接发给了邹昆燚同学的妈妈,确认了视频中穿白色条纹衣服的孩子正是邹昆燚。

  昨晚,记者辗转连线邹妈妈了解事件发生的具体情况,此时邹昆燚已睡着。邹妈妈告诉记者,2月24日是周日,邹昆燚和2个同小区的孩子一同去学校附近买东西,回家时经过此处地下通道,没想到遇到积水拦路。“孩子说他也没想什么特别的,就看到路人无法过街,三人一合计就动手开始‘搭桥’了。”邹妈妈说,邹昆燚当晚9点多才回到家,全身都湿漉漉的,并没有提起自己做的好事。

  “看到视频我们都吓到了,以为是有大人牵头的救助,没想到是孩子自发的。”邹妈妈说。记者了解到,邹昆燚平时在小区里就十分乐于助人,常常帮助楼下的小卖铺阿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对于邹昆燚的举动,林秀娟一点都不意外。原来邹昆燚平时在学校里就很热心、仗义、细心。“我记得有一次有同学趴在桌上,他就来找我,说担心同学是不是生病了。”林秀娟说,3月是学雷锋月,下周一课后她将把邹昆燚的助人故事告诉学生,鼓励他们积极向善、多做好事。

  “邹昆燚同学的暖心之举让我们很骄傲。”江南水都小学校长欧水明说,近几年来学校一直在开展思想品德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孩子们要孝敬父母、关爱他人、保护自己等,相信这些都在学生心中种下了“爱”的种子。

  视频中另外一名穿着灰蓝上衣的孩子,被仓山区第七中心小学的老师们认了出来,他是五年级3班的学生张均翔。

  “我感到既意外又开心。意外的是,几天来这孩子不张扬、不出声,只觉得做了一件理所当然的小事。开心的是,我们培养出来的孩子充满了正能量。”仓山区第七中心小学校长黄丹芬说。

  “老师告诉我们才知道这个事情,不过看到视频,还是觉得很暖心。”张均翔的爸爸张清告诉记者,孩子说这是一件小事,举手之劳,不经意间传开了,有点不好意思。

3名孩子在积水中铺出暖心“桥” 引来众网友点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