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扎实做好全省国家安全工作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3-01 23:55:13  来源:福建日报

  2月28日,省委书记、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国安委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是新形势下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为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原则性和策略性相统一,增强忧患意识,立足福建实际,掌握主动权,真正以全省的安全稳定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聚焦国家安全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努力推动新时代福建国家安全工作再上新水平。抓风险防控,全面加强对各类风险挑战的预警预防,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抓法治保障,积极谋划推进我省国家安全地方立法工作,确保在法治范围内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抓宣传教育,大力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不断提高我省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水平,构建与国家赋予福建战略定位相匹配、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新时代福建国家安全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层层压实国家安全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在方向上把关,在政策上支持,在投入上保障,抓好总体谋划、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工作,确保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国安委要负起牵头责任,各委员单位要落实具体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努力,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会议审定通过了省委国安委工作规则、国安办工作细则和福建省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

  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