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笑转东北情》全国巡演下周来福州 好听又好看

2019-03-01 08:17: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笑转东北情》全国巡演下周来福州 好听又好看

《笑转东北情》演出海报。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正月十六,辽宁铁岭文化产业集团开始了“欢乐中国行”第二轮全国巡演,先后前往浙江、福建、江西等地,为观众展现东北二人转的独特魅力。《笑转东北情——大型二人转欢乐晚会》3月4日至6日,将在福建大剧院连演3场。

  二人转根植于中国东北,是一种有着300多年历史的民间艺术形式,表演时常为一男一女,服饰鲜艳,演员手拿扇子或手绢,边走边唱边舞,表现一段故事,唱腔高亢粗犷,唱词诙谐风趣。二人转2006年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记者了解,此次来榕的有7位二人转笑星和一支舞蹈队,演出将在东北火辣辣的舞蹈中拉开帷幕。率先表演《西厢观画》的万馨、小语曾是吉林电视台《二人转总动员》的5期擂主,黑龙江卫视《欢乐英雄转》的3期擂主,是当地二人转非遗传承人。他们的节目属于二人转中的正戏,唱腔圆润,台风稳健,一丑一旦体现了东北民间艺术的精髓。

  表演《脱口秀》的马小航参加过沈阳电视台《逗你乐翻天》、吉林卫视《好戏登场》、黑龙江卫视《欢乐英雄转》等电视节目录制。小航会对观众说一说这一年里的大小事儿,说一说家长里短是非嗑,说一说酒色赌气莫嘚瑟。

  表演《时尚达人》的王浩、夏冬搭档已经12年,两人吹拉弹唱样样精通,搞笑模仿无人能敌,曾参加过湖南卫视《谁是英雄》节目录制。压轴进行《才艺表演》表演的张欢、浪姐曾多次参加央视三套《我爱满堂彩》、央视四套《中华情》、央视七套《转出好人生》等节目的录制,他俩拿手绝活是各种乐器演奏,与观众互动感强。

  此次《笑转东北情——大型二人转欢乐晚会》在榕是文化惠民演出,最低票价只有50元。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