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新区旗山大道景观提升工程二期将建四大功能区

2019-03-01 07:58: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高新区旗山大道景观提升工程二期将建四大功能区

旗山大道景观提升工程二期项目动工现场。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文/摄)昨日,福州高新区举行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记者采访了解到,高新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数共15个,总投资90.89亿元。其中,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16.76亿元;基础设施项目4个,总投资19.36亿元;社会民生项目3个,总投资54.77亿元。

  昨日一早,旗山大道景观提升工程二期(学园路至高岐路)项目和“两园”安置房二期(南港花园)项目工地一派火热景象,挖掘机、钩机、打桩机、运输车辆等设备“干劲满满”,施工队伍更是精神抖擞。

  旗山大道景观提升工程二期(学园路至高岐路)项目位于旗山大道两侧带状绿地,起点为学园路,终点至高岐路,全长约1359米,分三期工程建设。“根据四个地块周边条件不同的情况,分为家庭休闲区、商业活力区、生态森林区、健康娱乐区等四个功能分区。”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家庭休闲区以儿童及家庭为主要受众,设置微地形爬坡草坪、家庭野餐草坪、儿童游乐场等儿童沙坑;商业活力区以商业为主题,与正荣综合体广场结合,营造现代、简洁的景观效果;健康娱乐区以健身运动为主题,为周边居民提供活力球场、极限运动场、休闲草阶;生态森林区以生态休闲为主题,保留与利用现状池塘,设置下凹绿地连通池塘,扩大湖面,形成滞洪带,拆除原有驳岸,改为缓坡露水的生态驳岸,种植水生植物。

  值得一提的是,该工程为市级重点项目,围绕高新区南北重要干道旗山大道进行景观提升,打造一条贯穿高新区的“新”光大道,同时将把景观二期建成福州最大的交叉口景观绿地。建设内容包括场地平整、回填土方、景观建筑、园路园桥、栈道、平台及铺装、绿化及景观等。在植被上,主要种植黄花风铃木、洋紫荆、水杉、小叶榄仁、山樱花等。

  “两园”安置房二期(南港花园)属于社会民生项目,位于高新区南屿镇,项目计划建设21栋高层住宅、2栋商业用房及住宅底层商业服务网点、2栋配套公共服务设施楼、1栋幼儿园等。

  “我们将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保质保量推动项目建设,让居民早日入住。”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可安置居民3000多户,对提升城市景观面貌、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2019年,高新区将持续深化“抓项目促发展”行动,落实建设项目用地统筹协调、完善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协调等机制,力争在4月前完成第三轮“集中交地月”行动76个项目征迁扫尾攻坚战,加快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三期、光电产业基地等80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投资135.8亿元,力争超额完成市下达新开工79个、竣工29个等项目任务。

高新区旗山大道景观提升工程二期将建四大功能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