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对话全文:特朗普与金正恩27日会晤,都说了啥?

2019-02-28 10:2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7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内举行会晤。白宫网站公布了两人当晚的公开对话全文。

  【事件:握手仪式】

  【时间:当地时间18时28分】

  记者:总统先生,在与金正恩的谈话中,您希望取得什么成果?

  特朗普:我认为它们(指对话)会非常成功。(我们有着)很棒的关系。我认为它们会非常成功。我们对此很期待,我们都是。

  记者:在朝鲜的无核化问题上,您是否作出让步?

  特朗普:没有。

  非常感谢你们,谢谢,谢谢。

  记者:总统先生,您是否将宣布结束朝鲜战争?

  特朗普:我们等着看吧。我们等着看。

  谢谢。非常感谢你们。一段时间后你们会回到这里。

  【事件:一对一会谈】

  【时间:当地时间18时33分】

  金正恩:距离我们去年6月在新加坡会面,过去了261天。

  特朗普:是的。

  金正恩:我确实认为,我们今天所举行的这次成功和伟大的会议,归功于勇敢的决定——总统先生,由你的团队所达成的政治决定。

  在我们上次会晤以后的261天内,出现了一些误解。世界上很多人误解了这一情况。而在外界,仍然存在从很久以前遗留下来的敌意。

  特朗普:对。

  金正恩:但是,我们做到了克服所有的障碍,261天以后在河内重聚。

  事实上,我相信过去的261天是一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更多艰苦努力和耐心的时间。

  但我们今天来到这里,相邻而坐,这带来了希望,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随着时间推移而取得成功。我会尽力而为。

  特朗普:非常感谢你,这很好。

  我想说,与金正恩见面非常荣幸,我们在越南见面也很荣幸,他们(越南)做了充足的准备,并且为之感到高兴。和你们在一起也很棒。

  我们举行的第一次会面非常好,我认为是一次很成功的会面。有的人希望进展更快一些,但我很满意,你很满意。我们希望能为我们所做的事感到开心。而我认为第一次会面是一个巨大的成功。我想,这一次会面也会如期望一样,和第一次一样好,甚至比第一次更好。我们取得了很多进展,我认为最大的进展就是我们的关系很好。

  正如我多次所说的,我告诉新闻界、告诉任何想听的人:我认为你的国家有着巨大的经济潜力,这种潜力是难以置信的、无限的。而且我认为你的国家将有一个很好的未来,你会成为一个伟大的领袖。我非常期待看到,也期待帮助这一切发生,我们会助力使之成为现实。

  (对记者)非常感谢你们所有人。我们很感激。我们现在要去用餐,然后明天安排了一些重大会议。我想明天我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再见到你们。非常感谢。

  记者:总统先生,你对迈克尔·科恩和他的证词有何回应?

  特朗普:(摇头)

  【事件:社交晚餐】

  【时间:当地时间19时08分】

  特朗普:大家都感到愉快吗?

  记者:是的,先生。

  特朗普:是吗?我希望如此。

  世界上最伟大的摄影师之一。(笑声)其中一位。请把我们拍的好看些。

  记者:我们会努力。

  特朗普:确实是伟大的摄影师之一。

  金正恩:我们进行了非常有趣的对话。

  特朗普:确实。

  金正恩:(持续了)约30分钟。

  特朗普:你们将愿意为之付出多少啊,如果能听到这个对话。那很棒。

  我们明天将会非常忙碌,因此晚餐可能会很快结束,我希望很多事情都能得到解决。而且,我相信它将带来长期的美好局面。我们的关系是很特别的关系。

  非常感谢大家,谢谢。明天见。

  (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