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浦县办实办好惠民好事:“断头路”,打通啦!

2019-02-28 09:15:52  来源:福建日报
  

  漳浦县把打通“断头路”作为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办实办好惠民好事

  “断头路”,打通啦!

  东南网2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如飞 萧镇平 通讯员 薛敏灵)“府前街终于打通了,再也不用绕道了!”今年春节前,“梗阻”多年的漳浦县城府前街终于实现通车,建成后的府前街路段全长近400米,打通了金浦大道到环城东路间的“脉络”。

  交通路网是一座城市的动脉,打通城市动脉,发展才能更具活力。由于历史问题,漳浦县城共存在10多处断头路。漳浦县委、县政府把打通“断头路”作为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经过历时22个月的攻坚克难,终于完成县城10处“断头路”路段征迁任务。

  民心工程 打通城市动脉

  “大路到这里时就突然没了,变成一条阴暗的小巷子,而且脏乱差严重,排水也不畅。”说到印石中路这个“断头路”,漳浦县市民蔡志成很生气。

  八车道的印石中路,到了与麦市街交汇的地方,突然就被隔断了,车子只得向左右两道分流。尽管这里和朝阳大道仅有百米之隔,但想要抄近道的话,就得小心翼翼地穿过一米多宽的小路。

  近年来,随着漳浦县城区的不断发展扩大,许多历史遗留的“断头路”阻碍了群众的出行,印石中路是其中的一处。“这些‘断头路’主要包括印石中路、府前街、金鹿中路、金鹿东路、蓝理路、石斋北路等,其中有多条都是只差300多米就打通了。”漳浦县副县长陈伟红说,这些“断头路”不打通,城市的品位难有更大的提升,城市的面貌难有更大的改观。

  前年,漳浦县委、县政府下定决心,把打通“断头路”作为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提升县城中心区环境和品位。

  漳浦县委副书记简洪坤说:“‘断头路’旁大多都是些阴暗的小巷子,在里面生活的群众,绝大多数是困难群体,居住条件差,收入水平低,靠自身力量根本无法改变目前的居住环境。所以必须从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尽快打通‘断头路’,切实完善城市功能,有效提升城市品质,将这件民生大事、惠民好事办实办好。”

  用心征迁 展现服务温度

  打通“断头路”,首要的问题就是征迁。在征迁中,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补偿标准,最担心的莫过于是否公平。要如何才使群众不担心呢?答案是“阳光征收”。做到了政策阳光、操作阳光、结果阳光,让公开、公正、公平的阳光普照,群众就放心了。

  在漳浦县城区房屋征收协调办,办公室主任王振中指着墙上张贴的房屋征收标准及进度表,向记者详细地介绍了“政策阳光”的具体做法:由基层组织力量开展工作,确保把征迁所涉及的政策法规、补偿方案、安置房选配办法等,逐项送到每一名征迁户手中,并全部上墙公示。同时推出“漳浦县城区房屋征收协调办”微信公众号等新兴载体,及时公告各类拆迁信息、为群众答疑解惑。

  “征迁工作难,难就难在群众怕合法利益受到侵害,个人利益得不到保护,难就难在征迁户怕政府无法做到公平公正。”征迁工作第五组组长、县人社局局长陈斌说,群众利益无小事,所以工作人员在对账、签约等方面都坚持公平公正,绝对不让老实人吃亏,绝对不让“拖拉户”占便宜,做到拆迁算账一把尺子到底,从严落实政策,实施阳光作业,注重保障群众知情权。

  “用尽一切办法来做通群众的工作,使他们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动迁二组组长、县市场管理局局长王志伟说,如在金鹿中路的一户群众,是失独的老两口,为了做通他们的工作,工作人员是一次又一次地上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上门不下百次,还帮助他们家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最后这对老人家感动了,想通了,支持了征迁工作。

  “把征迁户当成自己的家人,这是我们征迁工作的基本理念。”简洪坤说,征收工作,归根结底就是一项“征心”“收心”的工作,大家不厌其烦地跟征迁户讲政策、答疑惑,设身处地为他们解难题、送温暖,事无巨细地为他们想长远、除后忧,将征迁这一“难事”真正地做成“好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