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定西贫困户夫妇相继来福州就业:今年脱贫有希望了

2019-02-28 07:31: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定西贫困户夫妇相继来福州就业:今年脱贫有希望了

  雷宝发(右一)正手把手教赵粉粉(中)相关技术,董建国(左)也来学习。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

  “没想到我能在这儿找到一份这么好的工作!”昨日下午,说起手上的这份工作,福清洪良染织科技有限公司务工人员赵粉粉满怀感慨。

  赵粉粉是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北城铺镇北城村人,今年48岁,婆婆因病卧床7年,一对儿女又相继上大学,家里成了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记者昨天见到她时,她开始在公司织布厂经编车间上班,主管雷宝发正手把手教她挡车工的基本技能。

  赵粉粉在榕就业与前几天的一次慰问活动有关。16日,市人社局前往定西通渭北城铺镇开展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福州市人社局和福清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特地前往北城村,看望慰问在福清务工的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董建国,董建国就是赵粉粉的丈夫。

  “在福清厂里上班还适应吧?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的?”福清市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王腾关切地拉着董建国的手询问。

  “老婆在另一个厂,不方便,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就回来了!”董建国告诉王腾。

  原来,在我市人社部门的牵线下,继董建国2017年4月到福清务工后,妻子赵粉粉去年也到了祥兴(福建)箱包有限公司上班,但因未上过学,不会讲普通话,加上要转乘公交车半个多小时才抵达爱人董建国务工的洪良公司,十分不便,于是辞职回到了老家。

  王腾顿时自责起来:“我与洪良公司商量一下,让你们在一起上班。”说罢,王腾立即掏出手机拨通了洪良公司人资处副处长陈秀云的电话。陈秀云得知情况后,当场就答应了。

  福州市、福清市两级人社部门还向董建国夫妇宣传了今年我市新出台的定西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赴榕就业优厚的补贴政策。

  “政策这么好,福州市对我们贫困户帮助这么大,厂里对我们又这么关心,老婆动心了!”董建国笑着告诉记者,经过与妻子商量,他们向陈秀云表达了夫妇俩想来就业的意愿。

  25日晚,董建国夫妇登上了来榕的飞机。26日凌晨2时许,当董建国夫妇走出机场时,等候多时的洪良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将2人接到福清,并将他们安排住进了设备齐全的“夫妻房”,同时指定专人“一对一”进行技术培训。对于人社部门和用工企业的这份关爱,董建国夫妇看在眼里,记在了心上。

  “我现在是配布工,工资4000多元,我老婆是挡车工,算技术工,听同事说工资以后比我还高,加上政府的1万多元补贴,今年脱贫有希望了!”董建国满怀憧憬,红黑的脸上绽开幸福的笑容。

  记者昨日从福清市人社局获悉,通过今年春节期间组织重点企业赴定西市通渭县及深度贫困乡镇宣传发动,3月8日前,将有300多名定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到福光光电、福耀玻璃、捷联电子、福星塑胶、捷星科技、经纬新纤、明旺食品等重点用工企业就业脱贫。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