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流浪地球》美术总监是惠安人 三年无数次修改

2019-02-27 09:44:51  来源:东南早报
  

《流浪地球》美术总监是惠安人 三年无数次修改

王志坚

  你知道吗,现象级电影《流浪地球》的美术总监,是咱泉州惠安人!

  今年春节以来,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疯狂霸屏,截至昨日票房突破44亿元。影片的特效、演员的演技、剧情的跌宕起伏、美术制作的前卫,都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影片的走红也让幕后创作团队愈发引人关注。

  昨日,网络爆出《流浪地球》的美术总监是90后惠安小伙子王志坚,是惠安荷山中学的校友。记者连线正在江苏无锡的王志坚,了解了他的成长经历和《流浪地球》背后的故事。

  90后惠安小伙 敲开科幻片制作大门

  “其实我的教育经历,与大多数普通学子一样,没有什么大区别。”王志坚在电话那头爽朗地笑道,他出生于1990年,是惠安辋川镇人,在老家许厝学校读完初中后,考入惠安荷山中学,大学时在中央美术学院攻读交通工具设计专业,因表现优异留校任教。

  王志坚从小喜欢画画,高二正式进入艺考训练。彼时,他在荷山中学师从余锡明老师,美术水平得以大幅提升,后来又转到泉州市提香美术学校,更系统地学习绘画。艺考中,凭着过人的天赋和辛勤的努力,他幸运地拿到中央美术学院的“门票”。

  大学时期的王志坚,几乎每天都在宿舍和工作室之间“两点一线”奔波。由于交通工具设计专业需要“用工作量堆起来的专业能力”,他每天的工作量强度极高,这般辛苦历练,使得他毕业后在工作中应对工作量大的项目更游刃有余。

  在中央美院时,王志坚曾参加与影视娱乐相关的课程训练,因缘际会开始了人生第一部科幻短片的制作,虽然因后期制作资金短缺,片子最终未能播出,但这次经历却成为他参与《流浪地球》后期制作的“敲门砖”。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