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工资引转行潮 厦门持证月嫂不少好的依旧难找

2019-02-27 09:35:51  来源:厦门日报
  

  持证月嫂不少 好的依旧难找?

  记者走访厦门家政市场发现,生育家庭对母婴护理要求提高,但市场供给存在瓶颈

高工资引转行潮 厦门持证月嫂不少好的依旧难找

月子中心的月嫂和护理人员为婴儿做黄疸测试。

高工资引转行潮 厦门持证月嫂不少好的依旧难找

月子中心的护理人员正在整理婴儿浴池。

  厦门日报讯 (文/记者 黄语晴 图/记者 林铭鸿)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将推动家政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重要议题,重点部署推动家政服务增加供给、提高质量。

  值得关注的是,月嫂服务作为适应全面二孩政策实施需求的家政服务,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所重视。

  一个明显的变化是:在厦门月嫂越来越多了——二孩政策开放、消费升级,母婴护理需求增加,越来越多的妇女拿着“月嫂证”,进入这个收入不菲的行业;但另一个更明显的困境是:对于宝妈们来说,好月嫂依然少,不好找。

  这一多一少的背后,其实就藏着厦门月嫂市场的现状与问题——记者近日接连走访家政服务机构、月子中心等处,了解情况,寻找答案。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