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集大图书馆大数据显示:有学生全年“打卡”305天

2019-02-27 09:16:47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晚报讯(记者 李小庆)集美大学图书馆去年开馆346天,有学生来“打卡”了305天;另有一名学生在馆时间最长,全年累计达到2737小时,平均每天7.9小时;馆内被借阅最多的图书是科幻小说《三体》,其次是《三体2黑暗森林》……昨日,集美大学图书馆公布了年度数据。

  喜欢泡在图书馆的学生,被戏称为“泡馆达人”。其中,集美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1511班的吴一楠,可谓其中的佼佼者。数据显示,集大图书馆全年开馆346天,他有305天来“打卡”。“我都没想到我去了那么多天!”吴一楠说,这主要是因为他去年要准备考研,基本上每天上午八九点就来图书馆学习,待到闭馆才离开。当时,他也有坐不住的时候,也玩一会儿手机。

  信息工程学院电科1511班的黄孙颖几乎跟吴一楠不相上下。数据显示,她一年累计在馆时间约2737小时,平均每天在馆7.9小时。她说,她也是为了考研,可惜最终的考研成绩不尽如人意。

  数据显示,去年一年,集大图书馆的“借阅冠军”是信息工程学院电科1611班学生黄启淦,他全年借阅图书334册。“高中时没有太多时间看书,到了大学,别把时间浪费了。”黄启淦说,他属于“大浪淘沙”型,先借、再选,遇到感兴趣的再精读,尤其喜欢小说、人物传记类。逛街时遇到感兴趣的内容,比如看到星巴克、无印良品等,他就会到图书馆找找相关书籍。

  集美大学图书馆的数据显示,集大学生最喜爱的图书是科幻小说《三体》,借阅排行前十的名单中,有三本与《三体》有关。前两名分别是《三体》、《三体2黑暗森林》,《平凡的世界》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