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将加强春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 防范食品安全事件

2019-02-26 15:55:5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2月25日电(林晓丽)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加强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将从属地监管、隐患排查、责任落实、合力监管四个方面加强春季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范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一是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将春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为当前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加以推进和落实。

  二是强化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围绕学校、幼儿园食堂和供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推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督促指导学校、幼儿园食堂和供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按照《福建省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查自评管理规定》开展自查自评,并向属地监管部门报告自查自评情况。

  四是形成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合力,加强与教育、公安、城市管理、卫健等部门的配合与协作,建立联查联动、联合执法和信息通报等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推动各方责任落实,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整体合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