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型电视剧《廖俊波》开机 用3个月时间完成拍摄

2019-02-26 15:46: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邱陵)26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大型人物传记题材电视剧《廖俊波》宣布开机,该电视剧由国家一级导演欧阳奋强执导。

  电视剧《廖俊波》取材自“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的先进事迹,以他在政和县担任县委书记的工作为创作背景,展现了他履职尽责、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一生。

  该电视剧由国家一级导演欧阳奋强执导,何艾霖、何邦瑞、李亮、王一骜、左虎跃担任编剧,国家一级演员郭广平领衔主演,内地实力派女演员傅淼、国家一级演员何政军、魏小军、白凡联合主演。

  “剧本来源于生活,但进行了二次创作,并非完全按照廖俊波工作和生活的细节来编排,否则就成为专题片或纪录片了。”欧阳奋强表示,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全景式再现廖俊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质朴情怀,传递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拍成一部反映时代呼声、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文艺作品。

  为更好地塑造人物形象,剧组主创人员提前来到廖俊波工作、生活过的大埠岗镇和拿口镇采风体验,还与当地接群众和曾与廖俊波共事的村镇干部召开了座谈会,力求还原一个真实、丰满、有温度的人物形象。饰演廖俊波的演员郭广平认为:“要深入到廖俊波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去,与廖俊波的亲人、同事、领导成为朋友。只有跟他们在一起,我才能真正全面地了解廖俊波。”

  记者了解到,该电视剧将用3个月的时间完成拍摄,之后转入后期制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