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公益作突出贡献 泉州两典型入选全国“四个100”

2019-02-26 14:50:06  来源:泉州晚报
  

为公益作突出贡献 泉州两典型入选全国“四个100”

  林克新投身公益多年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在全国联合发起,经层层择优推选、网络投票、集中展示评选等程序,推选产生的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近日出炉,泉州市的林克新入选全国“最美志愿者”,泉州市“启梦者”科普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祝文慧 实习生 吴冠标 文/图

  林克新:带头志愿服务上万人次

  泉州市真情在线公益协会副会长,泉州市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驿站站长,泉州市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队队长,说起林克新,不得不提起这几个头衔,从中可见他对公益事业的热忱。

  林克新的公益之举,从他早年担任鸿达工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就开始了。当时有位员工不慎摔伤需要立即手术,他自掏腰包为员工垫付5000元。当他得知该员工由于家庭困难而为高额医疗费用犯愁时,他又积极组织募捐,争取爱心善款近5万元,帮助员工解决难题。

  此后,他不断帮助他人。慢慢地,他发现一个人的力量始终是有限的,便开始筹备组建志愿爱心组织,希望更多更好地帮助弱势群体。

  2013年10月,他带头组建泉州市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队,定期带领志愿者到社区残疾人家庭、空巢老人、失独家庭的家里帮助解决困难。逢年过节,他们还募集资金为社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送慰问金和慰问品。

  到目前为止,他已经组织开展了110次“公益团队走进社区”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近3000次,经志愿福建网站登记的服务时间长达2544小时,服务对象达10000多人次。他组建的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队已有成员270余人,开展以及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1000次。

  2018年9月,林克新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突然眼睛出血。让人更加感动的是,在半个月的治疗中,他仍然心系志愿服务,不间断地组织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并筹建泉州江南新区首个志愿服务驿站——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驿站。眼睛手术刚结束,他看到本报报道的“泉州一对七旬夫妻不敢生病不敢老,含辛茹苦抚养三个智障儿”的消息,立刻放弃休息,组织志愿者对蔡老伯一家开展帮扶,不仅每周送去物资,还为老人一家修建洗衣台和护栏,解决了老人家不少生活难题。

  林克新身体力行,将志愿服务落到实处,获得了群众普遍认可,因此获得了泉州市“最美志愿者”、泉州市助残先进个人等荣誉,成为许多志愿者的学习榜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