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领航新时代】黑龙江:在春天启航 用四季歌唱

2019-02-26 09:12:3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16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打好发展组合拳,奋力走出全面振兴新路子。

  落实总书记要求,黑龙江转换思路,重新审视自身优势,为老工业基地振兴提供新动能。

  在黑龙江虎峰岭,雪地摩托车载着游客穿梭在林海雪原,体验冰雪乐趣。而几年前这里还是一座荒山。

【领航新时代】黑龙江:在春天启航 用四季歌唱

  黑龙江发展冰雪经济得天独厚。2016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打好发展组合拳,奋力走出全面振兴新路子。

  落实总书记要求,黑龙江着力将气候和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动能。2017年,出台冰雪旅游专项规划,培育冰雪观光、运动、娱乐等产品,延伸冰雪旅游产业链条。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一区四带”重点冰雪旅游区域正在形成。

  在黑龙江,从前猫冬的季节,如今正日渐火热。这个冬天推出的冰钓冬捕、雪地温泉、冰雪试驾等十一大冰雪玩法,仅春节假期就接待国内外游客1200万人,创收146亿元。

  借助冰天雪地,黑龙江还向寒带试车、云计算等新经济方向发展。

【领航新时代】黑龙江:在春天启航 用四季歌唱

  黑土地大粮仓,黑龙江也在现代农业上突飞猛进。2016年以来,全省调减非优势区玉米种植面积3900万亩,优化农业种植结构的同时,不断提高水利化、机械化、科技化水平。

  桦南县的这个合作社里,已经建成3万亩良种繁育基地,10万亩绿色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并正从种植向精深加工延伸。

【领航新时代】黑龙江:在春天启航 用四季歌唱

  现在,黑龙江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已达到20.7万个,带动土地规模经营1.3亿亩、340万农户参与产业化经营。去年,全省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1.5%。

【领航新时代】黑龙江:在春天启航 用四季歌唱

  作为老工业基地,黑龙江工业的转型也在持续推进。包括东北轻合金、建龙北满特钢在内的多家老字号国企,通过机制体制改革,已经实现扭亏为盈。中国一重精简了近三分之一的管理岗位,向科研倾斜。

  一年之计在于春,站在新起点,黑龙江今年大动作不断,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好服务培育大产业;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用高效率推动大发展;加强法治建设,以好环境积聚发展人气。全省干部群众正鼓足干劲踏上振兴之路。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