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味民食品项目有序推进 下月启动附属工程建设

2019-02-25 07:32: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枫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记者昨日从闽侯县了解到,位于竹岐乡白龙村的福建味民食品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目前,已建成一座9.6米高的休闲食品加工厂房,下个月启动附属工程建设,同时今年将启动调味品加工车间主体建筑建设。

  福建味民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进口休闲食品生产、加工和销售一体化的综合型企业。据介绍,整个项目占地面积19626.56平方米,建设休闲食品加工车间、调味品加工车间、综合管理楼等,共分两期、三个地块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是由侨商兴办的跨境电商企业,主打项目——“繁荣海外中餐”是我省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项目。

  公司董事长黄卫民认为,海外闽商在跨境电商领域大有可为。在物流方面,闽商遍布全球,他们经营的超市和餐馆是良好的物流据点,很多已形成配送网络;在沟通方面,长期经营使得闽商对当地语言文化和消费习惯十分了解,更有大量客户资源;在通关方面,在地经营的福建商人,早已摸透当地的商业和监管流程;在服务方面,依托闽商的物流网络,建立基于海外仓的售后服务体系,可以与在地电商比拼客户满意度。

  “餐饮业是华侨华人在海外安身立命的支柱型产业,不仅仅是谋生的基础,也承载着很多文化内涵,积极推进海外中餐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黄卫民说,福建味民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建成后,将启动“一带一路”繁荣海外中餐计划,通过“总仓—海外仓—顾客”的物流模式,满足海外中餐发展需求,同时进一步带动竹岐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