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自贸片区跨境电商业务量井喷

去年跨境电商保税进口334万票比增421%

2019-02-23 23:00: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自贸片区跨境电商业务量井喷

  菜鸟网络落户福州自贸片区开展跨境电商综合服务。

  福州新闻网2月23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颜澜萍 文/摄)记者23日从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获悉,去年区内跨境电商企业超300家,跨境电商保税进口334万票、同比增长421%,呈现井喷式增长。

  去年1月,全国首个跨境电商全产业链聚集园区eBay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园落地福州自贸片区。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产业园意向签约面积超1万平方米。

  “借助自贸试验区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园完善的配套服务,越来越多的企业慕名而来。”eBay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入驻园区企业可享受由相关部门提供的税收、人才等多项优惠政策,助力入驻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产业园集聚了中国邮政、纵腾网络、万邑通、贝宝支付、飞沃网络等一批跨境重点企业,将最大程度地发挥跨境电商产业集群效应。

  “我们将继续借助改革创新优势,构建公共服务平台,引进龙头企业,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力争今年跨境电商进出口突破400万票。”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继菜鸟网络、网易考拉海购入驻福州自贸片区后,将推动京东跨境电商产业基地、敦煌网海外仓等龙头电商项目落地,争取尽快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加快培育发展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助力跨境电商业务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