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鲤城6所小学试点课后延时服务 时间为1课时

2019-02-23 09:15:08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2月23日讯 (记者 张素萍 通讯员 施远圻 文/图)“放学早、下班迟、接送难”是困扰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大难题。好消息来了!本学期,鲤城区实验小学、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泉州市昇文小学、泉州市明新中心小学、鲤城区华岩中心小学等6所学校,将作为试点学校率先开展课后延时服务。

泉州鲤城6所小学试点课后延时服务 时间为1课时

鲤城实小去年4月就已开设“四点半课堂”

  课后服务自愿参加 时间一般为1课时

  鲤城区新颁布的《鲤城区推进小学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意见(试行)》规定,课后服务遵循自愿参加、公益惠民、循序渐进等原则开展,服务对象为试点学校下午正常放学后自愿参加的学生,优先保障困难职工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单亲家庭子女等亟需服务群体。

  课后延时服务一般从下午放学后开始,服务时间一般为1课时,夏令时段(每年5月1日至9月30日)课后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8:00,非夏令时段课后服务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7:30。

  据悉,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为社会服务行为,课外托管服务由政府、学校、家庭共同承担服务成本,在课后延时服务费纳入学校收费项目之前,暂不收费,所需经费暂由财政予以保障。同时,鼓励学校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以及社会热心人士、志愿者、家长等参与课后服务工作。鼓励有资质、有条件的社区、青少年宫、校外活动中心等公益机构参与实施学生课后服务。

  服务内容丰富多彩 除课业还有兴趣班

  记者从鲤城区教育局获悉,早在去年4月中旬,鲤城区实验小学便开始探索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开设“四点半课堂”。“今年我们还将继续开设南拳、合唱、阅读等兴趣班,此外还将利用新揭牌成立的通淮科技馆,提升孩子们的科学素养及动手能力。”鲤城实小党支部副书记万媛媛介绍,现阶段学校正在对学生情况进行摸底,3月份便可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工作。

  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泉州市昇文小学、泉州市明新中心小学、鲤城区华岩中心小学等5所学校也正在对学生情况进行摸底,它们将主要提供组织学生自主阅读、完成作业等服务,并结合学校特色开设兴趣班。其中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将开设足球、口琴兴趣班;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将开设二胡兴趣班;泉州市昇文小学将开设足球、萨克斯兴趣班;泉州市明新中心小学将开设篮球、琵琶兴趣班;泉州华岩中心小学将开设足球、泉州童谣兴趣班。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