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1个重点项目同步推进,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下月投入运行

红庙岭将为“森林式产业园”代言

2019-02-23 08:08: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陈建国

红庙岭将为“森林式产业园”代言

红庙岭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分布效果图。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陈建国/摄

  一提到红庙岭,很多人的印象还停留在脏臭的垃圾山。不过,这种成见很快要改观了——红庙岭将打造森林式循环经济产业园。前日,记者驱车前往现场,探访福州第三高峰莲花峰下的数百名施工人员如何克服不利的气候条件,同步推进多个重点项目建设。

  现场探访:

  数百名工人

  雨雾中施工

  前日,记者从市区驱车上红庙岭,由于是山路且雾大,1个小时才到达园区。连日下雨,园内道路泥泞,记者换上工作人员准备的雨靴,走路深一脚浅一脚,好不容易来到园区海拔最高的在建工程——危险废物综合处置项目。

  该项目占地200多亩,分多个工区、车间,只见室内室外上百名工人同时在施工,有的砌墙,有的制模,有的绑扎钢筋,还有的搭桥架……分工有序。

  现场负责人介绍,红庙岭地处北郊山区福州第三高峰莲花峰下,海拔500多米,气候条件差,去年有200多天多雾。夏季紫外线强,3天就能晒脱皮,冬季又北风刺骨,总体施工条件比市区工地艰苦。

  以危险废物综合处置项目为例,由于工期紧,室内不干难以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人员只好用烘干机烤干墙体。施工方根据天气状况适时调整施工安排,大雨天转到室内施工,天气好点就抓紧室外施工。等雾散去,人员就加班加点干,在开展过安全培训和演练的基础上,晚上开照明灯继续施工。

  “高峰期有200多人施工,正月初四就复工,目前有150人左右,接下来还要再增加人手。多数工人长期吃住在园区内,有条件的才开车下山。”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超过80%的工程量,力争4月投入运行,提升福州市工业危险废弃物和医疗废物的处置能力。

  据悉,红庙岭目前有11个重点项目同步推进。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将在3月投入运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拟在6月底完工……目前,数百名施工人员想方设法克服多雨、多雾甚至夏季多台风的不利气候条件,保质量赶工期。

红庙岭将为“森林式产业园”代言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