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节后厦企返岗率为85% 用工制造业需求最旺

2019-02-22 14:43:05  来源:海西晨报
  

  节后用工制造业需求最旺

  截至2月19日,厦企用工返岗率为85%

  海西晨报讯(记者 林妙红)春节后厦门企业用工情况如何?昨日,厦门市人社局副巡视员余卫东就“企业用工服务”专题接听市长专线。

  这六大行业职工最多

  据了解,截至2019年1月底,全市共有登记用工企业9.9万家,职工人数202.85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5.33万人,同比增长2.7%。其中,本市员工在职人数61.47万人,占全市职工总数的30.3%,来厦务工人员登记在职人数为141.38万人,占全市登记在职职工总数的69.09%。

  哪个行业在职人数最多?从岗位需求来看,节后用工需求排名前六的行业为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总在职人数155.9087万人,占全市总职工数76.86%。

  节后用工返岗率为85%

  据介绍,根据对厦门230家企业的抽样调查,截至2月19日,企业总体返岗率为85%,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员工返岗率为83%,30%用工企业返岗率已达到100%,预计元宵节后总体返岗率将快速提升,可达96%以上。

  节后厦门用工需求怎么样?据悉,截至2月19日,全市累计申报缺工企业数1264家次,缺工岗位数37308个次。记者了解到,从2月11日起,市人社局组织厦门缺工重点企业赴省内龙岩及省外河南洛阳、四川遂宁、江西抚州、湖南湘西、贵州黔东南州、广西百色、甘肃临夏八条招聘线路,79家企业参与25场异地现场招聘会,提供10351个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起,厦门将出台实施新一轮促进就业和服务企业用工优惠政策,通过社会保险补贴、补差、岗位补贴及精准就业帮扶等政策,持续推进厦门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劳动力和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此外,厦门还通过劳务输入基地、省内村居招聘网络建设、劳务协作奖励、劳务合作奖励政策和一系列就业服务等,继续增强厦门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