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用支付宝还信用卡还款要收费 这些招可省手续费

2019-02-22 08:18: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用支付宝还信用卡还款要收费 这些招可省手续费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继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之后,支付宝昨日发布公告称,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

  每人每月有2000元免费额度

  据悉,支付宝提供了每人每月2000元的免费额度,超出2000元的部分再按0.1%的费率收取服务费。如果用户需要提升自己的免费额度,可以使用支付宝会员积分进行兑换。

  支付宝调整信用卡还款的规则并非业界首例。微信此前宣布,自2018年8月1日起,除了理财通铂金、黄金会员以及“爱定投计划”固定转入500元以上的用户可享受免费还款服务外,所有理财通用户的每笔信用卡还款都将被收取0.1%的费用,最低0.1元。早在2017年,通过微信支付给信用卡还款就开始设手续费,不过每个月有5000元的免费额度。

  其实,除了微信和支付宝,一些其他机构也悄然改变了“信用卡还款”规则。记者获悉,原先通过部分金融机构推出的移动支付客户端给信用卡还款也是免费的,但现在部分App也进行了调整。比如,一家知名金融机构的移动支付客户端,从今年1月14日起将“免费信用卡还款”业务调整为还款至已绑定的信用卡,每人每月享有1万元免费额度;还款至未绑定的信用卡,每人每月享受2000元的免费额度;信用卡还款在限额内没有笔数限制,但有单笔、单日、单月还款金额的限制,如给自己的信用卡还款单笔、单日、单月限额为5万元、10万元、20万元。

  想要省手续费有哪些方式?

  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都要收费,费用相差多少呢?据悉,支付宝此次收费比例和微信相同,都是0.1%,但支付宝为每位用户设置了2000元的免费额度,只针对超出部分收取0.1%的手续费。因此,不管还款多少,用支付宝都会比用微信节省2元服务费。比如,当月需要还款3000元,用支付宝需要付费1元,用微信要付费3元。

  业内人士表示,和消费、理财等服务相比,用户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信用卡还款功能的频次较低,而且,除了微信和支付宝,用户可以通过网银等渠道免费还款。支付宝在公告中也表示,如果是大额的还款,用户可以选择使用银行的相关渠道。

  那么,如果想省信用卡还款的手续费,有哪些方式呢?

  据了解,目前通过云闪付App给信用卡还款仍免手续费,支持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同时还提供信用卡账单查询等服务。

  通过各家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官方App给信用卡还款也是免费的,如招商银行掌上生活App可绑定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并免费还款。

  此外,使用京东金融App给信用卡还款也是“0费用”;中国电信旗下的翼支付也提供信用卡还款功能,目前不收手续费,不过对用户的还款次数和还款额度进行了限制。

  当然,如果你习惯了使用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超过2000元的部分,你可以使用会员积分兑换免费额度。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