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父亲教训儿子爷爷护孙心切祖孙三代闹翻 民警化解代沟

2019-02-22 08:14: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南街综)儿子学习不认真,父亲教训了几句,不想爷爷护孙心切,三代人争执起来。眼看父亲、爷爷越吵越凶,高中生小刘向南街派出所求助。民警到场调解,化解了代沟。

  18日11时许,南街派出所接到高中生小刘求助,爷爷和父亲吵得厉害,希望民警介入调解。民警赶到通湖路某单元房,将正在争执的父子劝开。经了解,小刘是福州某重点高中高一学生,前一日由于玩游戏到深夜,第二天写作业无精打采,父亲很生气,觉得他学习没有自觉性教训了几句。小刘觉得寒假难得放松,父亲不该如此苛刻,双方吵了起来。

  爷爷听到争吵后,认为是儿子小题大做,孙子考入重点高中,日常学习很努力,寒假放松是应该的,并且提到儿子以前学习不努力,成绩很一般,不如孙子优秀。

  教育儿子被干扰,小刘的父亲很生气,和父亲大吵起来,小刘见争执愈演愈烈,赶紧躲到一旁向警方求助。

  民警了解后,发现纠纷的症结在于三代人教育理念不同。民警先是向小刘说明,此次“大战”根源在于他,劝他主动认错,给双方一个台阶下。小刘虚心接受了民警建议,先是与父亲认错,又向爷爷说情,逐渐缓和了气氛。

  随后,民警又与小刘的爸爸、爷爷谈心,互相分享各自教育儿女的经验,家庭纠纷在交谈中得到化解。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