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别人回家过节 他在路上坚守

2019-02-22 07:41: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别人回家过节 他在路上坚守

陈小旺正在进行桥涵标准化改造。(市公路局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杨秀苗

  “老爸,你今晚又不回来?”

  元宵节当天,福清公路分局龙田公路站站长陈小旺接到了儿子的电话,面对儿子的“质问”,陈小旺只能怀着歉意答道:“儿子,不好意思,老爸今晚要值班。”

  “值班,又是值班!”儿子生气地挂了电话。

  陈小旺早已记不清,不能回家团圆的佳节,这是第几个了。每年40天的春运大战,陈小旺日夜绷紧着“安全弦”,奔忙于春运保畅的公路上,带领职工巡路、保洁,清边沟、护路肩……当别人正在往回家的路上,他还在路上忙碌,确保别人的回家路安全、畅通。

  今年春节假期,他同样也坚守在一线。

  “国道104线上迳镇岭脚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有漏油污染,你们快安排人员和设备过来支援。”大年二十九上午,一接到甘厝公路站的求援电话,陈小旺立即安排养护车辆、养护人员奔赴现场协助路面清障。那天上午,甘厝公路站辖区路段接连发生两起交通事故,不同程度地造成路产损坏以及路面占道,影响通行安全。

  为迅速消除安全隐患,陈小旺带领职工全力投入路面清障工作。布控完之后,养护人员马上着手开始清理。他们采用沙子覆盖吸油的办法,用铲子将沙均匀地铺在机油上,并用扫把来回扫动,确保机油被沙子吸收。之后再将吸满机油的沙子全部清理干净。冒着寒冷的天气,在飞驰的车流旁边,闻着浓重的机油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200多米的路面油污顺利清理干净,损坏的60余米中央隔离栏也很快被清除,道路恢复了正常通行。

  默默奉献,恪尽职守,他一笔一划书写着“敬业福”。近日,陈小旺获评福清市2018年“身边好人”——敬业奉献类好人称号。

别人回家过节 他在路上坚守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