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非发布财政预算报告 2019年GDP增长有望达1.5%

2019-02-21 10: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2月20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财政部长蒂托·姆博韦尼(Tito Mboweni)20日在国会发布预算报告。他指出,南非在2018年出现技术性经济衰退后,将迎来一轮缓慢但稳定的复苏,预计2019年GDP增长率将上升至1.5%,到2021年将适度增长至2.1%。

  姆博韦尼表示,预计在2019/2020财年内,南非政府支出将达到1.83万亿兰特,而政府收入仅为1.58万亿兰特,这意味着政府将依赖近2500亿兰特借款维持运行,财政赤字状况不可避免。姆博韦尼预计,2023/2024财年,南非债务总额将占比超过GDP的60%,达到历史峰值。

  针对税务问题,姆博韦尼强调,2019/2020年财年,南非政府计划通过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小幅上调、增加酒精和烟草消费税以及燃油税等措施,增加税收收入150亿兰特。

  政府财政开支方面,姆博韦尼表示,南非政府自2018年10月以来已采取措施下调财政支出达503亿兰特,重点集中在教育、卫生、道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同时,报告专门提到了如何缓解当前困扰南非民众的限电问题:针对陷入财政困局的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姆博韦尼承诺,南非将在三年内,每年拨出230亿兰特,为重组这一大型国有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而这也是该份预算的核心内容之一。

  此外,南非政府还将调整工资法案,通过提前退休、缩减加班费和奖金等措施,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实现缩减国家和省级工资预算270亿兰特的目标。

  然而,对于这份财政预算报告,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并不乐观。该机构评论指出,“这一预算显示出在当前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下,南非政府财政实力下滑,政策灵活性有限。”(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